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选择试题一及答案解析之一

来源:2exam.com 2014-5-26 10:10:30

 (1)以下不属于第四代计算机的是 A
  A)IBM-7000 
  B)IBM4300
  C)IBM9000 
  D)IBM3090
  【解析】第一代计算机的代表机型是UNIVAC-I,第二代是IBM-7000,第三代是IBM-360,第四代是IBM4300、3080、3090、9000等系列。
  (2)十进制数90转换成二进制数是 A
  A)1011010 
  B)1101010
  C)1011110 
  D)1011100
  【解析】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。"除2取余法":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(90÷2得商为为45,余为0)。再用商除以2(45÷2得商为22,余为1)……以此类推。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。
  (3)在下列字符中,其ASCII码值最小的一个是 A
  A)控制符 
  B)9
  C)A 
  D)a
  【解析】在ASCII码表中,根据码值由小到大的排列顺序是:控制符、数字符、大写英文字母、小写英文字母。
  (4)设已知一个汉字的国际码是6F32,则其内码是 C
  A)3EBAH 
  B)FB6FH
  C)EFB2H 
  D)C97CH
  【解析】国际码+8080H=机内码。
  (5)下列各类计算机程序语言中,不属于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是 D
  A)Visual Basic 
  B)FORTRAN语言
  C)Pascal语言 
  D)汇编语言
  【解析】汇编语言不再使用难以记忆的二进制代码,而是使用比较容易识别、记忆的助记符号,所以汇编语言也叫符号语言。汇编语言仍然是一种依赖于机器的语言。
  (6)下列设备中,可以作为微机输入设备的是 C
  A)打印机 
  B)显示器
  C)鼠标器 
  D)绘图仪
  【解析】常见的输出设备有显示器、打印机、绘图仪和音箱等,它们分别能把信息直观地显示在屏幕上或打印出来。目前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、鼠标器、扫描仪等。
  (7)以下表示随机存储器的是 A
  A)RAM 
  B)ROM
  C)FLOPPY 
  D)CD-ROM
  【解析】内存分为随机存储器(RAM)和只读存储器(ROM)。
  (8)DVD-ROM 属于 B
  A)大容量可读可写外存储器 
  B)大容量只读外部存储器
  C)CPU可直接存取的存储器 
  D)只读内存储器
  【解析】DVD-ROM(只读型DV
  D)属于计算机数据存储只读光盘,用途类似CD-ROM。CD-ROM的意思是"高密度光盘只读存储器",简称只读光盘。只读光盘只能读出信息,不能写入信息。
  (9)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/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 C
  A)串行接口 
  B)平行接口
  C)USB 
  D)UBS
  【解析】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/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SB。
  (10)下列选项中,不属于显示器主要技术指标的是 B
  A)分辨率 
  B)重量
  C)像素的点距 
  D)显示器的尺寸
  【解析】衡量显示器好坏主要有两个重要指标:一个是分辨率;另一个是像素点距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